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复赛的通知
2019-11-29 12:00  

各学院: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初审、初赛工作已经结束。经过校内评委初审,并通过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选拔、2019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评选,以及从我校近几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以上优秀项目和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中评选出了108个项目进入学校复赛。现将入围复赛项目名单(见附件1,排名不分先后)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赛时间

6月12日(周三)、13日(周四)下午13:00

二、复赛地点

江北校区崇师楼A512教室

三、复赛赛制

根据国赛和省赛要求,赛事分为“主体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两部分,结合我校实际,校内复赛设创新创意组和创业实践组。具体如下:

1.创新创意组(包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项目)

参赛项目以构建创新的商业模式或有前景的创意为基础形式,编制项目计划书。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是在校生(含本科和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且在2019年5月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2.创业实践组(包含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商业组项目)

参赛项目要求已经注册实体公司,或具备注册实体公司的条件并能够于6个月内完成注册。参赛申报人可为在校生(含本科和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完成工商注册的毕业生(2014年6月10日之后毕业)。

注:(各组别详见附件2: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四、比赛要求

复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点评的方式进行。届时参赛团队将以PPT、视频短片等方式介绍项目情况(建议将视频插入PPT里),路演时间3分30秒,并现场回答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五、评审规则

学校将聘请校内外评审专家进行评审,评审过程突出原始创意的价值,重点考察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各组别评价标准打分权重不同请参考评审规则资料(见附件3)。

六、相关事宜

1.各项目组进一步完善项目计划书,按照赛事分组确定好参赛组别。

2.各项目组制作路演PPT,应包括项目介绍、商业模式、市场推广、竞争分析和团队介绍等内容(参考资料,见附件4),路演时间严格控制在3分30秒。

3.请各项目负责人,在6月10日16:00前,将项目计划书和路演PPT电子版文件发送到hsdsjk219@126.com邮箱,电子版材料文件夹以“××学院-参赛组别-项目名称-项目团队负责人姓名”命名。

4.请各项目团队负责人扫描下图二维码(见附件5)加入“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群”,并关注相关通知。

七、联系方式

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工作小组办公室马静岩,行知楼829室,88060627。

教务处联系人:李    15546310999

校团委联系人:徐慧文  15045001199

学生就业指导处联系人:涂德虎13304509799

附件1:入围复赛项目名单

附件2: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3: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评审规则

附件4:商业计划书撰写参考资料

 

 

                       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工作小组

                       2019年5月3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